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內障澆不熄熱情 78歲邱美玉油畫展圓夢

圖片來源:中央社

患有白內障的 78 歲邱美玉, 65 歲退休後才開始學畫,縱使視力逐漸退化但仍澆不熄繪畫熱情,畫作栩栩如生,今天起在基隆文化中心 3 樓藝廊展出「邱美玉繪意時光油畫首展」。

邱美玉從小對繪畫有著濃厚興趣,但因為現實生活因素,直到退休後才報名救國團西畫課,從鉛筆幾何素描開始,炭筆石膏像、水彩靜物到油畫風景循序漸進學習,每次上課她都要帶著顏料、畫板,走過成功橋下的一大段路,風雨無阻,展現驚人毅力。

基隆市文化局表示,邱美玉將平時喜愛的花卉、田園風景融入繪畫,加上對色彩的敏感度和獨特的觀察力,畫中的花花草草如跳出框架般生長、蔓延,在她的風景畫中彷彿也能聽到風聲、水聲,感受到溫度和濕氣,如同身臨其境。

邱美玉說,雖然視力已經慢慢退化,兩眼都做了白內障手術,但對繪畫仍然保持熱忱,十幾年來從不間斷。這次畫展不僅是個人學畫的成果和里程碑,也希望藉此鼓勵更多人培養自己的興趣,「做自己想做的事,永遠都不嫌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