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員問是否為大巨蛋案測謊 李文宗:不願意

遠雄大巨蛋的現況。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前都發局長林洲民點名北捷董事長李文宗涉護航大巨蛋,並願測謊證明所言屬實,市議員簡舒培、徐弘庭、洪健益今天詢問李文宗等人願不願意測謊,李文宗說「我不願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到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內容包括雙子星開發案、大巨蛋案、公宅政策與包租代管成效、都市更新及危老建物改建方案。

林洲民點名李文宗涉護航大巨蛋,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梁文傑 4 月質詢時要求政風處介入調查,約談秘書長張哲揚、法務局長袁秀慧、體育局長李再立、環保局長劉銘龍等 18 人,調查結果 5 月 10 日出爐,認定李文宗無不法圖利。

不過,林洲民昨天指出,自己 19 日提供政風處補充報告,全是事實,對於其他人是否說謊不便評論,而他多次強調願意測謊證明所言屬實。

市議員簡舒培、洪健益及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今天質詢時,要求李文宗、張哲揚、袁秀慧、李再立、劉銘龍等人上台,一一詢問他們願不願意接受測謊,李文宗說,他尊重政風處的調查報告,報告約談的 18 個人都有簽字,證明他無不法。

李文宗並明確表示,「我不願意(測謊)」,袁秀慧說,大巨蛋本來就無法出售,不解避難人數與售價的關聯性,且基於對人權的尊重,不願為這件事測謊,劉銘龍認為沒有必要測謊,李再立則說,若法規規定需要,他就測謊,若法規沒有,就沒必要。

李文宗在備詢時也表示,林洲民指控其要求避難人數增加,否則會影響售價,「沒有這件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指出,今天是大巨蛋案停工四週年,柯文哲近來趴趴走、四處接觸民眾,民調明顯升溫,如今說不拆大巨蛋、依法行政處理,質詢問明年 520 要不要在大巨蛋舉辦總統就職典禮,否則不知到底何時會完工。

柯文哲表示,大巨蛋案何時復工,心中不要有定見,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另外,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質詢時表示,申請國際賽事不能只用喊的,若柯文哲要爭取舉辦 2030 亞運,應明確指出主場館位於何處,「台北田徑場嗎?」

柯文哲說,「這還不急」,台北田徑場也行,不過,李再立表示,台北田徑場只能舉辦田徑相關賽事,若台北市要舉辦亞運,場館必須擴建,因為觀眾席不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