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通過同婚合法 上海同濟大學禁彩虹標誌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 17 日三讀通過同婚專法,成為中國熱搜新聞。但在當天,上海同濟大學為反制同性平權組織動員,在校園遍布保安盤問學生,並沒收彩虹旗及相關標誌,反遭挺同網民圍剿。

綜合網路社群訊息,台灣 17 日通過同婚合法化,當天也是聯合國訂定的「國際不再恐同日」。中國 LGBT 族群紛紛發文肯定台灣,並呼籲同性平權,彩虹成為中國網路最熱門的圖像。

同濟大學地下社團「白沙漠性別小組」 15 日在網路發文動員,呼籲支持 LGBT 的同學, 17 日一起戴上彩虹元素的飾物或身著鮮豔顏色的服飾,走出寢室將多元色彩帶進校園的每一個角落。

據白沙漠微信公眾號此前發文,同濟大學校方反同旗幟鮮明,曾在去年下令封殺校內發起的彩虹路跑活動,並駁回白沙漠的社團申請,對該小組成員的言行嚴加監控。

微博帳號「票選君」 17 日發文稱,上海某大學今天遍布保安,老師在圍堵、盤問身上有彩虹旗或相關標誌的學生。照片顯示多名保安與老師站在同濟大學校園內的主要道路,還有保安坐在椅子上,旁邊放著已沒收的彩虹標誌。但文章不久就遭到網管刪除。

17 日下午,同濟大學官方微博發文慶祝 112 年校慶,但下面的討論串被多名挺 LBGT 的網友用彩虹標誌洗版,並與支持同濟的網民互罵。

自稱是同濟學生的微信公眾號「妖怪小屋」 18 日引用上述訊息,發圖文指控同濟校方保衛處本該是作為提供學生安全感支持的部門,卻像黑社會一樣,勒令同學撕下其身上的飾物,沒收學生的個人物品。

文章還引述多名學生的通訊內容,指控校方透過各種方式要求學生不許參與討論、不許發表觀點、不許轉發文章,甚至還電話通知刪除已發內容。

妖怪小屋還稱, 17 日晚接到院方打來的緊急電話「據市級安全部門監控通知學生處」,白沙漠預計今晚發送 2 篇文章,問他知不知曉什麼情況。

文章最後說,「同濟不小了,是該長大了」,正如今年校慶的宣傳一樣,應當「同匯濟時代,勇作追夢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