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會考英語閱讀與聽力 考生認不難且生活化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 年國中教育會考進入第二天,英語(閱讀)、英語(聽力)考完,考生多半認為閱讀與聽力不難,考題生活化,只要熟讀課本,平常有足夠練習,就能掌握。

2019 年國中教育會考今天依序考自然、英語(閱讀)、英語(聽力),全國共有 21 萬 3691 名考生報名,各科試題及參考答案下午將在國中教育會考網站公布,方便考生對答案。

古亭國中學生李姓雙胞胎姊妹,雙雙對一題講述喝咖啡最適當時間的閱讀題印象深刻,李同學說,有時讀書比較晚睡,所以隔天吃早餐時偶爾會喝咖啡提神。

兩人認為英文閱讀難度中間偏易,李同學說,文法部分比去年考題簡單,文意通順,也較好判斷,用字也不會過於艱澀;李同學說,字彙量約 1200 字,只要熟讀課本,平常做足練習,沒有特別困難的地方。

李同學表示,本來很擔憂閱讀篇幅會特別長,實際考試後覺得還好。

此外,與李姓胞胎姊妹同校的郭姓同學都對閱讀題目關於英國伊莉莎白女王的故事記憶猶新, 3 人異口同聲表示,從這篇文章中得知伊莉莎白女王的父親之所以繼承王位的原因,造就現在的伊莉莎白女王,故事很有趣。

郭同學說,英文閱讀中,有一題搭配圖表,考超商營業時間延長促進生意興榮,相當生活化。

聽力部分, 3 人都認為不難,李同學說,語速比學校做的聽力練習還要慢,甚至有一題女生向男生借橡皮擦的情境題,貼近生活,很有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