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好飛航空:民航業者應於5年內停用一次性塑膠

圖片來源:中央社

葡萄牙好飛航空主辦的民航塑膠替代品論壇今天揭幕,好飛航空執行長米埔里於論壇揭幕前表示,航空公司應於主管機關宣布前,主動於 5 年內停用一次性塑膠製品。

面臨公眾壓力的航空業界,正逐步落實機艙內停用一次性塑膠吸管、攪拌棒、餐具,而部分業者則營運零廢棄物與無塑膠用品航班。

專門為航空公司提供租賃與包機服務的好飛航空(Hi Fly),採取不尋常作法,在葡萄牙召開民間主導會議,邀集德國漢莎航空(Deutsche Lufthansa AG)、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 Inc.)與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以及空廚業者和歐盟代表,共商減少塑膠用品與機艙廢棄物的解決之道。

米埔里(Paulo Mirpuri)表示,舉辦這項會議的目的是說服全球民航業者,於 5 年內主動停用一次性塑膠製品。

好飛航空已承諾於今年底前停用一次性塑膠製品。他昨天受訪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對各家或者至少是大多數航空公司,在未來數年內停用一次性塑膠製品提出解決之道。」

根據聯合國的統計數據,全球海洋的塑膠廢棄物已達氾濫程度,估計至今已有一億公噸傾倒入大海。

一位探險家最近表示,他乘坐潛水艇至歷來人類下潛最深海底也發現了垃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