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研院研講堂台中將登場 跨談人工智慧

圖片來源:pixabay

中研院去年成立科普平台「研之有物」,受到許多年輕朋友喜愛,今年將再推出「研講堂」推廣親民的科學知識,首場將在 6 月 29 日於台中舉行,跨談人工智慧、神經退化等議題。

為了讓民眾有一個平易近人的科普平台,中研院去年成立科普平台「研之有物」,並將科普演講移師台南及花蓮後廣獲各界熱烈迴響,今年將重磅推出「研講堂」,推廣親民又不失厚度的科學知識,並將再度跨出台北,前往台中市與屏東縣。

中研院今天表示,研講堂首場將於 6 月 29 日在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舉行,並將由中研院院長廖俊智親自主持,由中研院語言所所長林若望以「如何學習第二語言?聽聽語言學家怎麼說?」為題,說明如何用語言學的方式學習語言,讓語言學習更快速上手。

另外,中研院生醫所特聘研究員陳儀莊也將主講「神經系統的發炎與退化」、中研院資訊所所長廖弘源則主講「當人工智慧遇到多媒體」,談如何利用人工智慧發展中所使用的方法,處理多媒體訊號問題,並了解未來如何使用技術造福社會。

中研院表示,研講堂的「厚科普」知識將讓大眾更了解中研院在做什麼,同時也希望鼓勵更多年輕人投入基礎科學研究,活動已開放報名,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