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法紐領袖主持巴黎峰會 對抗網路極端主義

法國總統馬克宏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了遏制網路極端主義,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15 日)將主持會議,與其他世界領袖與科技業高層共同啟動一項極富野心的新倡議。

法新社報導,這項名叫「基督城請求」(Christchurch call)的倡議是由阿爾登所推動。今天 3 月,一名自稱是白人至上主義者的歹徒曾攻擊紐西蘭基督城(Christchurch)兩座清真寺,造成 51 人死亡。這是紐西蘭近代最嚴重的暴行。

今天峰會的與會者將被要求信守承諾,未來將致力消除社群媒體和其他網路平台上的恐怖主義和暴力極端主義內容。

另一方面,馬克宏發起的「技術共好」(Tech for Good)倡議也將與這場政治會議平行進行。為了馬克宏的倡議,共有 80 名科技業領袖將齊聚巴黎(Paris),期望找到方式讓新科技為共同利益服務。

在 3 月份的基督城攻擊案中,歹徒透過頭部攝影機在臉書(Facebook)直播屠殺過程。現在已有愈來愈多人瞭解必須對抗極端分子濫用社群媒體的行為。

阿爾登在國家發生慘劇之後,便大力促成今天的巴黎峰會。而她在慘案後對國內的穆斯林族群伸出雙手,並誓言將大規模打擊極端主義內容,也為她贏得國際聲望與尊崇。

今日峰會的其他重要與會領袖,包括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King Abdullah II)、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以及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 Claude Juncker)等人。

科技業與社群網路知名人物也將到場,其中最知名者為推特(Twitter)創辦人兼執行長杜錫(Jack Dorsey),他將與阿爾登進行雙邊會談。

不過令某些人失望的是,上週在巴黎與馬克宏會談的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並不會參加這場峰會。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