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會跳舞的書法 紙風車幻想曲啟動兒童美學想像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從戶外演進劇院,紙風車劇團將帶來「紙風車幻想曲」,其中「歡樂春節」劇碼以傳統彩帶舞結合繽紛螢光,過去在紐約演出曾被譽為「會跳舞的書法」,即將在台灣重現。

紙風車劇團今天舉行「紙風車幻想曲」演出記者會,宣告將從 5 月底起在台北國家戲劇院、台中國家歌劇院及高雄至德堂巡演,透過精緻、細膩的舞台表演,提升孩子們對於美學與創意的想像。

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表示,過去 13 年來,紙風車劇團專注做好「 368 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和 2017 年的「紙風車藝術待用券」計畫,全台灣走透透,希望無論偏鄉或城市,全台灣的孩子都能接觸戲劇藝術,但由於戶外演出不比劇院,受限於自然環境,仍有許多作品無法在戶外呈現。

今年紙風車劇團回到劇場,推出「唐吉軻德奇幻冒險」、「身體練習曲」、「後山天使」、「歡樂春節」、「八歲,一個人去旅行」及「神奇黑光棒」等 6 個劇碼,讓劇場式精緻的美學啟發孩子更多想像空間。

知名律師陳玲玉與演員鍾欣凌兩位媽媽今天都到現場分享看戲的美好經驗。陳玲玉表示,律師工作壓力大,但只要進劇場看紙風車的戲,「那是我最愉快的紓壓時光」。她說,劇場裡的戲劇美學,可以陶冶心性,故事則可激發孩子的腦力與創意,「美學跟創意正是每個人人生中重要的 DNA」。

鍾欣凌則說,她平常不善言辭,有時候她不用說教,帶著孩子們看紙風車的戲,從劇中就可以看見什麼是分享,什麼是勇氣,「我以為我可以在劇場呼呼大睡兩小時,但是一看到孩子們眼神散發的開心光芒,我覺得那真是天下最迷人的笑容」。

「紙風車幻想曲」將於 5 月 31 日到 6 月 2 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 6 月 28 日及 29 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 7 月 12 日及 13 日在高雄至德堂演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