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平權黎明到來》同婚姑姑條款 柯建銘:不予討論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 圖片來源:截圖自婚姻平權大平台 臉書影片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先前行政院針對大法官第 748 號解釋與公投第 12 案結果提出《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施行法》草案,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賴士葆則提出矮化同性婚姻的《公投第 12 案施行法》反制,林岱樺委員也提出看似折衷的《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暨公投第 12 案施行法》,今(14 日)針對此三案召開黨團協商。

協商過程中多位國民黨籍立委刻意先行離席,希望藉此讓協商流局,而協商現場繼續做三案逐條討論,由於賴士葆等人提前離席,許多的討論都需待 17 日再行表決,平權團體對此深感不滿,現場數千人異口同聲發出怒吼,「賴士葆,下台!」

其中林岱樺委員提出的《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暨公投第 12 案施行法》,以避免假結婚為由設有拆散婚姻條款,明定三等親內如:當事人的父母、子女、祖父母、叔叔、姑姑等人可以拆散同性家庭,網友多戲稱此條為「姑姑條款」。

當逐條討論到「姑姑條款」時,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提議「不予討論」,以加速逐條討論的速度,聚集在場外的平權團體也為柯建銘的決定響起一陣歡呼。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