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鼓藝節開跑 响仁和特展結合鼓藝演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國際鼓藝節今年邁入第 13 年,活動將從 17 日起至 6 月 9 日,除了多場國際級鼓藝演出外,新莊文化藝術中心也將展出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展出鼓的製作及傳統產業的傳承。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蔡佳芬表示,今年的鼓藝節從新莊响仁和為出發點,活動時間從 17 日起至 6 月 9 日,將有多場鼓藝演出,此外, 17 日開始至 6 月 5 日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也將展出新莊响仁和鼓文化特展。

响仁和鼓藝工坊第二代傳人王錫坤表示,今年的鼓藝節有別以往,展覽上將呈現過去 5 年來的鼓藝製作,以歷史傳統結合現代元素,展現製鼓態度。

三代傳人王凱正表示,今年的展覽將展出師傅之間的合作,以傳承中「傳者」的角度出發,展現响仁和 92 年來的老手工職人精神。

蔡佳芬表示,鼓藝節 26 日將在新莊陽光草坪舉行開幕式,由前太陽馬戲團首席舞者張逸軍編導,打造全新鼓劇「鼓廠計畫」,並結合身聲劇場以及新北市永和區民權社區-黑狗兄黑貓姐鼓動青春隊演出。

今年鼓藝節將有 6 場國際級匯演,總計 7 個國家、 21 支團隊,包含優人神鼓、海馬樂團、羽.擊舞藝術、INDONESIA-BURJANG DARA的印尼國寶級傳統鼓劇、日本Nobushi野武士及南非帝祖.普拉提亞與國王合奏團等,有興趣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