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安小熊拍攝爭議 壹電視聲明:無違反新聞倫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壹電視主播陳雅琳日前因搭機報導南安小熊野放引發爭議,壹電視今晚發聲明表示,陳雅琳 7 日出席新聞自律暨諮詢委員會說明,結果認定壹電視採訪人員並無違反新聞專業倫理。

台灣黑熊「南安小熊」 4 月 30 日搭乘黑鷹直升機至山區野放時,壹電視採訪人員搭直升機就近拍攝與報導,引發熱議並遭到保育團體批評。

壹電視發聲明表示,中華民國衛星廣播電視公會第 54 次新聞自律暨諮詢委員會聯席會議, 7 日舉行「壹電視報導空勤載送小熊是否違反新聞倫理案」會議,並邀壹電視主播陳雅琳與會說明。

壹電視表示,經自律委員與諮詢委員討論後,「認定壹電視採訪人員並無違反新聞專業倫理情節、遵守新聞自律」。壹電視並澄清:「絕無化身採訪、暴露黑熊野放地點。」

壹電視說,他們的採訪人員站上第一線忠實記錄,並謹守新聞專業倫理,在採訪前不斷與相關單位林務局、內政部長徐國勇確認此次出勤是否合乎法規,陳雅琳在會議中完整說明接洽過程,並還原野放當天的事發經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