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老糖廠糖蜜罐改造 遊客體驗飛人滑降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百年糖廠改造而成的台南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園區內有 48 年歷史、高 12 公尺的糖蜜罐加裝飛人滑降設施,讓勇於冒險的遊客有機會到糖蜜罐頂端一遊,並體驗從高處滑降的快感。

十鼓文創副總經理楊有文今天受訪說,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前身是百年歷史的車路墘糖廠,內有 3 座用來存放糖蜜的大型糖蜜罐。因為在不同時期使用不同材質打造,每一罐都有不同外觀,也各有吸引人的斑駁美感。

楊有文表示,十鼓文創利用糖蜜罐結合天空步道貫穿,成為遊客拍照打卡的經典景觀。 3 座糖蜜罐內部則分別改建為文史館、兒童體驗館、咖啡館;第 2 座糖蜜罐外部初期規劃為戶外垂降場,這次再從美國引入新設施,升級成為飛人滑降體驗「糖蜜蜘蛛人」。

他指飛人體驗場歷時約半年改造,總長度約 40 公尺。體驗的遊客穿戴護具及滑索後,要先沿糖蜜罐外部的垂直階梯爬上頂端,再從約 12 公尺高處躍下。從跳下到落地時間依體重不同,平均約 5 至 7 秒,是非常需要勇氣的有趣體驗;也讓富含歷史糖香的糖蜜罐,透過特殊體驗活動與新世代年輕人互動。

一名親身體驗過的女性遊客說,要爬到頂端並從上往下看的確是很大的挑戰,需要克服心理障礙;但跳下來開始滑降後就不是那麼可怕,是很特別的體驗活動。

楊有文表示,滑降體驗並非人人都適合挑戰,希望遊客能配合公告的安全規則與專職教練的指導使用,以避免危險情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