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科大攜美大學開課 培育AI智慧感測國際人才

圖片來源:pixabay

北科大和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合作開設「智慧感測與應用」國際學程,暑假還將安排學生赴美研習大數據,並到工廠實務體驗,攜手培育具備即戰力的國際人才。

台北科技大學與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合作開設「智慧感測與應用」國際學程,今天舉行 PEC(Pilot Educational Collaboration)AI 課程開課典禮,辛辛那提大學工程與應用科技學院院長歐克維斯(Paul Orkwis)等代表也特地來台參加。

PEC AI 課程由辛辛那提大學派電機資訊系教師來台,於 5 月 6 日至 6 月 11 日在北科大進行全英語授課,並安排實際案例研討。北科大也從 2 月起舉辦多場招生說明會,共 116 位學生報名,經書面審查及英語面試評選,選出 39 位優異學生參加課程。

台北科技大學校長王錫福,此次開課是兩校聯手培育人才的第 1 階段,第 2 階段還將安排學生於今年暑假赴美研習大數據、英文課程及工廠實務體驗,第 3 階段兩校將共同規劃學碩士聯合學制,大學前 3 年在北科大就讀,第 4 年起前往辛辛那提大學交換,第 5 年攻讀實務型碩士班,最後可獲得北科大學士學位及辛辛那提大學的碩士學位。

王錫福指出,北科大身為國內高等技職教育龍頭,扮演學生放眼世界的門戶,應該提供最好的資源及知識,因此非常重視與美國頂尖大學的合作,辛辛那提大學和北科大都是企業家的搖籃、歷史最悠久的技職教育機構之一,以實務研究型大學著稱,期待雙方未來有更多深入合作,攜手培育具備即戰力、推動社會變革的國際人才。

北科大電機系葉姓研究生表示,希望透過課程體驗外國教師與台灣教授上專業科目的不同,也希望有機會獲得暑期前往辛辛那提大學研習的學費、機票、住宿費補助;北科大電機所黃姓研究生從小幫忙母親在夜市擺攤,她坦言因家中經濟因素,從未出過國,期盼藉此課程爭取出國研習的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