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貿易協議遙遙無期 白宮官員:準備走人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中貿易談判談了 4 個月,華府開始失去耐心;白宮官員已警告,近期內如未達成協議,隨時準備走人。華府藉此對中國擴大施壓,以期在未來 2 週內敲定貿易協議。

白宮代理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昨天在洛杉磯的一場活動中說,「談判不會沒完沒了一直進行下去」。

「任何談判進行到某種地步,『我們會接近達成某種協議,所以我們繼續談』。另一方面,到了某種地步,你會深感無奈,然後說『這不會有任何進展』。」

穆瓦尼在梅肯研究院全球大會(Milken Institute Global Conference)表示,「未來 2 週就會揭曉」。

他並說,美方沒有非得敲定協議不可。川普政府在和中國進行 4 個月的貿易談判後,開始讓中方知道美方已經不耐煩,有別於之前美方對雙方達成協議、結束貿易戰的前景大多抱持樂觀態度。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本週在中國進行新一輪談判。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預計下週前往華府。

梅努欽今天離開下榻飯店前往談判會場時說,美方代表昨晚和劉鶴的工作晚宴氣氛不錯。梅努欽稍早說,雙方都有強烈的欲望,不是完成談判,就是放棄。

梅努欽在今天播出的福斯電視台節目訪問中表示,美方代表官員希望在接下來的兩回合談判後,「可以告訴總統我們已經達成協議,或告訴總統沒有達成協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