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約基奇大三元 金塊勝馬刺闖季後賽次輪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約基奇今天繳出 21 分、 15 籃板、 10 助攻的「大三元」成績,加上莫瑞砍進關鍵跳投,讓金塊 90 比 86 擊退馬刺,在 NBA 季後賽首輪以 4 比 3 勝出闖進次輪。

美國職籃 NBA 西區季後賽,第 2 種子丹佛金塊與第 7 種子聖安東尼奧馬刺,在系列賽前 6 場比賽的激烈廝殺後,以 3 比 3 戰成平手。

今天決定生死的系列賽最終戰在金塊主場進行,馬刺開賽陷入得分大當機的狀況,首節打快一半, 12 次出手只命中 1 球,讓金塊打出 12 比 2 開局,首節金塊 23 比 13 領先馬刺;上半場金塊在約基奇(Nikola Jokic)獨得 15 分帶領下,以 47 比 34 領先投籃命中率僅 2 成 27 的馬刺。

下半場馬刺一波 9 比 2 攻勢,一度將落後追近到剩下 10 分,但前 3 節打完金塊仍以 72 比 61 領先;末節馬刺在福布斯(Bryn Forbes)終場前 52.4 秒的快攻灌籃得手後,將落後追到剩下 2 分,但莫瑞(Jamal Murray)一記拉高弧度的跳投命中,讓金塊領先回到 4 分,馬刺下一波的進攻被金塊的阻攻毀掉,最終金塊以 90 比 86 險勝馬刺。

金塊今天獲勝,是繼 2009 年後再度闖進季後賽次輪,下一輪金塊將對上第 3 種子波特蘭拓荒者。

除了約基奇的「大三元」,莫瑞攻下全場最高 23 分,哈里斯(Gary Harris)貢獻 11 分。

蓋伊(Rudy Gay)攻下馬刺最高 21 分,德羅森(DeMar DeRozan)、福布斯(Bryn Forbes)都拿下 19 分,阿德雷奇(LaMarcus Aldridge)有 16 分、 11 籃板的「雙十」成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