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四川副省長涉違紀落馬 傳涉國安問題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當局今天公布,四川省副省長彭宇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有消息說,彭宇行可能涉及國安問題,被境外情報機構策反,目前已押至北京。

中國中央紀委和國家監委官網今天發布了彭宇行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而接受調查的消息。

香港南華早報稍早前曾報導,彭宇行未出席四川省長尹力 23 日主持的反腐會議, 25 日的四川日報也沒有出現彭宇行的名字。彭宇行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 11 日,他當天在北京會見中國航空發動機集團總經理李方勇。

中國當局雖定性彭宇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但沒有說明具體原因。香港 01 報導,傳聞指彭宇行被查並非因為直接經濟問題,而是可能涉國安事宜。

消息進一步表示,彭宇行「或被境外情報機構策反,目前已被國安部門押解至北京」。

據表示,彭宇行在中國官場屬於學者型官員,曾留學法國並獲得博士後頭銜。

彭宇行曾先後負責中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國家「 863 」計畫、國家重點技術創新項目以及香港理工大學 ASD 基金等多項研究課題,共發表過 103 篇論文、獲多個省級獎項。

公開簡歷顯示,年近 57 歲的彭宇行是四川本土官員,落馬前職務是四川副省長、黨組成員以及省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辦公室第一副主任。

彭宇行曾負責四川工業經濟、科學技術、國有資產、應急管理、國防科工、通信等工作,以及軍民融合發展、安全生產等工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