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2019年米其林指南新增清邁 盼促進觀光

圖片來源:中央社

米其林從 2017 年進入泰國市場至今發布了兩本米其林美食指南,今年底即將發布的第三本指南除了原有的曼谷、普吉島和攀牙府之外,將新增深受外國觀光客喜愛的清邁。

米其林在 2017 年發布了第一本泰國米其林指南,以曼谷市為主, 2018 年米其林將範圍擴大到曼谷市周邊地區、普吉島和攀牙府。

米其林和泰國觀光局合作,今天在清邁舉行記者會,宣布今年底將出版的第三本泰國米其林指南,範圍將擴大到清邁。

米其林負責東南亞的的市場副總監蓋兒(Gaelle Van Hieu)表示,清邁有深厚的文化和美食基礎,是泰國第二大旅遊勝地,而且清邁的餐廳和旅館不只數量足夠,品質也有一定的水準。

蓋兒指出,旅客造訪清邁,會期待不一樣的旅遊體驗,米其林第一年公布曼谷的指南約有 160 家餐廳和旅館,第二年加上普吉島和攀牙府共 300 家,今年底公布清邁的部分,不會少於 50 家,範圍從奢華的餐廳、旅館,到平價的店家都有。

根據泰國官方數據, 2018 年共有 3800 萬人次的國際旅客造訪泰國,比 2017 年更成長了 7.5 %,泰國觀光和運動部預估今年可以突破 4100 萬人。

而清邁本身在 2017 年共吸引 1000 萬人次旅客,其中 700 萬是泰國人, 300 萬是國際旅客。

泰國觀光局局長育他薩(Yuthasak Supasorn)透過新聞稿表示,透過米其林美食指南的出版,遊客將可以更深入了解清邁,他也期待清邁藉此成為泰國一個新的旅遊磁吸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