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伐林不止 去年熱帶森林被毀面積近乎英格蘭大小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tokpic

研究人員今天(25 日)表示,去年人類摧毀的熱帶森林面積幾乎是英格蘭的大小。這是自 2001 年可取得全球衛星資料之後,縮減幅度第三大的面積。

法新社報導,熱帶森林以驚人速度縮水,相當於每天每分鐘有30個足球場大小的森林消失,一年合計達 1200 萬公頃。

根據美國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全球森林觀察」(Global Forest Watch)的科學家所作的年度評估,其中約有三分之一、相當於 3 萬 6 千平方公里的被毀熱帶森林,屬於原始的原生雨林。

團隊負責人維瑟(Mikaela Weisse)告訴法新社,「這是我們第一次能夠在不受人為干擾的自然雨林中,辨識出樹木覆蓋率消失多少。這些自然雨林中的樹木可能有幾百、甚至幾千歲。」

雨林是地球最豐富的野生動植物寶庫,還能吸取加劇地球暖化的二氧化碳(CO2)。儘管各國與國際已推動多項反制伐林的措施,自本世紀初以來,伐林行動大致上仍持續不衰。

全球森林縮水面積曾於 2016 年達到高峰,當年情勢受到聖嬰現象(El Nino)與巴西、印尼大火失控等情況助長。

導致森林被毀的主要推手則為畜牧業和大型商品化農業,例如亞洲與非洲生產的棕櫚油、黃豆與南美的生質燃料作物等等。另外,可可等小規模商品化農作也可能導致森林被清除。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