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給新總統下馬威 俄簡化烏東居民申辦護照程序

普丁。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klimkin
克里姆林宮今天(24 日)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已經簽署一項命令,對烏克蘭東部叛軍控制省份頓內茨(Donetsk)與盧甘斯克(Luhansk)的居民,簡化他們取得俄國護照的程序。

烏克蘭東部頓內茨與盧甘斯克的分離主義叛軍,2014 年與烏克蘭政府軍爆發戰鬥。根據路透社收集到的證據,莫斯科對這些分離份子提供軍事協助,不過俄國官方始終否認提供物質支援。

頓內茨與盧甘斯克這兩省的大片地區,事實上已經落入莫斯科支持的叛軍手中;基輔當局則是一再重申決心,誓言要收復這些土地,而這項立場也獲得多數西方國家的支持。

目前烏克蘭政府沒有對蒲亭的這項命令作出立即的反應,然而,莫斯科要把叛軍控制區域拉近俄羅斯勢力範圍的任何意圖,烏克蘭官方都會做出憤怒的回應。

烏克蘭才剛在 21 日舉行第二回合總統選舉,結果喜劇演員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以壓倒性的票數勝出,當選新總統。俄羅斯總理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22 日對這項結果表示,在澤倫斯基的領導下,莫斯科有機會改善和烏克蘭的關係。

然而,蒲亭今天簽署的這項命令,對烏克蘭新總統而言,顯然並非友善的舉動。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