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羅文嘉重申初選兩個不變 呼籲不要再有匿名放話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24 日)代表卓榮泰主席出席廢核遊行行前記者會,羅文嘉在記者會致詞時表示,民進黨不會再像去年那樣消極面對公投議題,會積極且迅速地面對所有議題,也呼籲所有黨公職一同響應廢核遊行。會後記者追問黨內初選問題,羅文嘉重申初選的「兩個不變」,羅文嘉透露,自己認為初選時程不該再延,羅文嘉也呼籲所有放話者勇敢站出來面對社會、面對台灣人民。

羅文嘉表示,民進黨初選有既有的程序與機制,接下來有任何改變都需要大家以及兩位候選人的同意,並沒有所謂「比賽比到一半突然改變規則」的問題,在 4 月 10 日的中常會決議中就是維持「兩個不變」,初選制度與程序就是按照現有的制度內容,目前正在進行的立委初選也是按照這套制度內容,2011 年、2015 年到現在 2019 年完全都是按照這套制度在走。

記者追問,「如果有執委要提案(改變初選制度或時程)呢?」羅文嘉回應表示,4 月 10 日大家決議之後,卓主席與黨中央承擔起責任與一切的批評,民進黨的規則未曾在「初選進行中」改變,而 4 月 10 日大家決定「將時程延後」,這個調整是為了團結,但不得違反基本原則,也就是之前提到的「兩個不變」,任何相關內容改變都會違反「兩個不變」。

羅文嘉說,「我認為制度不該再改變,時程也不應該再延。」羅文嘉表示,希望參與初選的人都能好好君子之爭,按照這個「不變」規則與程序下,積極爭取社會的支持,這才是邁向勝選的根本之道,而任何不能證實的傳言、沒有具名的放話,因為沒有辦法證實,所以黨中央也不會給予回覆。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24 日)參加廢核遊行行前記者會,致詞時表示,民進黨不會再像去年那樣消極面對公投議題,會積極且迅速面對所有議題,並積極闢謠。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而針對「是否要等到國民黨候選人出爐,民進黨再執行初選民調」,羅文嘉表示,4 月 10 日已經清楚做出決定,也承受所有的責任與批評,民進黨已經為此付出一些代價了,而任何人或團體要再提初選延期的話,羅文嘉個人認為這是不適當的。

羅文嘉強調,當天(4 月 10 日)決議的內容白紙黑字寫得非常清楚,就是維持兩個不變,僅是立委初選民調和總統初選民調順序對調,等立委初選民調完成再來進行總統初選民調。

面對記者一再追問初選時程有沒有可能再做調整,羅文嘉再度表示,民進黨 4 月 10 日當天無異議通過後,就是民進黨要一起承擔,是為了黨的團結,那接下來如果有任何人再提出時程更動的要求,那個人就該對歷史負責、對黨負責。

羅文嘉說,「希望大家體認到,這個問題(指初選時程)是不能再變,也不宜再變了,任何人有自己的想法,就請具名發言,出來面對社會、面對人民,對自己也對整個社會與歷史負責。」

羅文嘉呼籲,不要再匿名放話,誰有意見誰有主張,就具名提出來,勇敢地對社會說明。

最後,記者問到總統初選的政見發表會、辯論會與民調真正的時程何時會完整出來,羅文嘉表示,原訂是要在今天的中常會提出來,但是現在正在進行立委的初選,所以會等到 5 月 1 日才完整提出來。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