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國鄉土歌謠賽 花蓮太平國小連霸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太平國小學生以布農族純真質樸的天籟之聲,在全國鄉土歌謠比賽再獲特優第一名,消息傳回部落讓族人開心雀躍,卓溪鄉長呂必賢等晚間在玉里火車站迎接小朋友凱旋回鄉。

這群來自後山的布農族學子,參加在嘉義縣舉辦的 2018 學年度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以純真質樸的天籟之聲,榮獲原住民族語系國小組「特優第一名」,這已是連續第二年抱回「特優第一名」獎。

去年抱回「特優第一名」獎時,卓溪鄉長呂必賢曾與民眾帶著花束在玉里火車站前,以傳統布農族報戰功的方式為小英雄們喝采,熱烈歡迎孩子們凱旋榮歸,今年也以同樣規格迎接。

太平國小位在花蓮南陲,中央山脈環抱,學童大多屬原住民布農族。太平國小校長余貞玉表示,從 1997 年開始,學校結合教育相關計畫經費的挹注,整合社會資源,讓學童學習布農族語、布農族歌謠、傳統技藝等布農族文化,曾分別於 2002 年 12 月及 93 年 7 月,受邀到日本、捷克、斯洛伐克、奧地利、德國及保加利亞等國演出,成功將布農族優美的歌舞傳揚世界。

太平國小也曾發行音樂專輯,更於 2005 年同時獲得兩座金曲獎的肯定。

合唱團近幾年在指揮余存仙指導下,除延續布農族歌謠的吟唱,也教導學生學習其他族群的歌謠,甚至包含英語曲目,讓孩子們不只學會唱歌,更能培養語言、族群文化、表演藝術的表達與展現能力,享受團隊合作的成就感,也找到與世界的連結。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