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財長:國家發展須全面考量 不能只有北京觀點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 16 日在台北出席「 2019 印太安全對話」會議,他提問後認為台上立委蕭美琴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在台下飆罵講者。 圖片來源:中央社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認為,台灣參加區域經濟合作的「鑰匙」在北京。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思考國家發展須全面考量,要有國際性思維,「不是單單只靠北京這個觀點」。

日前表態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郭台銘, 16 日在印太安全對話活動,詢問「台灣參加區域經濟合作的鑰匙,究竟在華盛頓還是北京?」

郭台銘 21 日在臉書發文,認為台灣參加區域經濟合作的「鑰匙」在北京,與美國高度友善,實際上並未解決台灣參加經濟合作的僵局。

蘇建榮今天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會前受訪時,被媒體問及如何看待郭台銘的觀點,以及目前政府推動的新南向政策,是否有助台商資金回流。

蘇建榮回應,新南向政策基本上是台商新南向投資,台商如今身處美中貿易戰,思考的是全球布局,新南向只是其中一個範疇;同時,思考國家發展,「不是單單只靠北京這個觀點」,而是須有國際性思維,全面考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