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去年遭槍擊5同事喪命 美報社獲普立茲獎心情複雜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USA-Reiseblogger

馬里蘭州首府安納波利斯「首都報」去年 6 月遭遇槍擊案, 5 人喪生。首都報面對編輯部遭屠殺仍致力報導和展現勇氣,今天獲普立茲獎特別獎時,員工們一片靜默,嚴肅相擁。

普立茲獎宣布前,首都報(Capital Gazette)員工齊聚編輯部,悼念去年遭槍殺身亡的 5 名同事。這是美國史上對新聞人員的最致命攻擊之一。

首都報當時於事發隔天仍照常出報,遭起訴的行凶男子對首都報積怨已久。

普立茲獎委員會表示,特別獎是要表彰首都報記者、職員和編輯,「勇敢面對編輯部遭遇美國史上新聞人員最慘重死傷事件,以及在無法言喻的極度悲傷下,仍致力於報導和為社會提供服務」。

首都報總編胡澤爾(Rick Hutzell)說:「顯然心情五味雜陳,沒有人會希望因為 5 個朋友喪命而獲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