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撤亞桑傑庇護效應 厄瓜多稱官網遭4000萬次網攻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1966666

厄瓜多今天表示,自撤銷對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的政治庇護以來,公家機關官網遭遇約 4000 萬次網路攻擊。

厄瓜多資訊與通訊科技部副部長芮爾(Patricio Real)表示,這波始於 11 日的攻擊,不僅源自國內,而且「主要發自美國、巴西、荷蘭、德國、羅馬尼亞、法國、奧地利及英國」。

芮爾沒有特別點名任何團體要為駭客事件負責,表示查出駭客身分難度很高,但他說,駭客組織「匿名」(Anonymous)曾發出威脅。芮爾說:「在網路攻擊量方面,我們 4 月 11 日下午從全球第 51 名躍升第 31 名。」

亞桑傑藏身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長達 7 年,厄瓜多總統莫雷諾(Lenin Moreno)本月 11 日撤銷對他的外交庇護後,亞桑傑隨即遭到英國警方逮捕。

莫雷諾指控亞桑傑干預他國事務,並且從事「間諜活動」。厄瓜多不僅撤銷對亞桑傑的庇護,也取消前總統柯利亞(Rafael Correa)政府 2017 年授予的公民身分。

電信部電子政務次長賈拉(Javier Jara)表示,厄瓜多在接獲「那些與亞桑傑有關的團體威脅」後,遭遇阻斷網路服務的「流量攻擊」。

受創最嚴重是外交部、中央銀行、總統府、國稅局和數個部會及大學官網。然而這些機關目前未傳出資料被竊或數據消失情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