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霓虹燈外的人文風景 2019漫遊信義文化節開跑

(「良田到商圈——吳興記憶拼圖」在地導覽路線。圖片來源:2019漫遊信義文化節提供)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報導)2019 漫遊信義文化節即將在 13 日登場!台北市信義區公所與信義社大古義人社團、聚樂邦合作,於今年 4 月至 6 月,以「計畫之外」為主題,推出 8 條在地導覽路線、1 場聲音地景特展、2 場實境遊戲體驗,以及 1 場回顧影片放映,帶領市民深入走讀體驗「計畫之外」的信義區文化風貌。

2019 漫遊信義文化節。
圖片來源:2019 漫遊信義文化節提供

信義區公所區長游竹萍表示,一座城市有多種面貌,計畫區的霓虹、人潮的鬧哄,是信義區;礦坑的低嗚、溪流的淙淙,也是信義區;正是這些種種,堆疊出信義區現在多元豐富的樣貌。2019 漫遊信義文化節,透過四大活動帶大家走訪信義,卻不止於信義計畫區,一起發現計畫之外的人文、生態風景。

游竹萍也提到,今年導覽更開創 4 條全新路線,其中「信義遊覽巴士」行程,除了兜風瀏覽街景,還有在地講師剖析信義區街道的歷史紋理,除了田間小徑、運煤鐵道、工業遺跡,還可以發現部分行經的道路下,真的原本是一條河!

「信義遊覽巴士」在地導覽路線。
圖片來源:2019漫遊信義文化節提供

除了年年秒殺的走讀導覽,今年聲音地景特展的主題為「下一站 六張犁」,預定 5 月份於信義公民會館展出,呈現信義區六張犁次分區在地特色。而 2 場實境遊戲體驗,則讓青年以遊戲方式,探索六張犁的歷史特色角落。最後一場回顧影片放映,完整記錄 2019 漫遊信義文化節的走讀足跡,精彩可期。

台北信義戶外實境遊戲體驗活動。
圖片來源:2019漫遊信義文化節提供
2019漫遊信義文化節系列活動。
圖片來源:2019漫遊信義文化節提供

走讀信義8條路線

  • 4 月 13 日(六)信義遊覽巴士
  • 4 月 14 日(日)信義區公共藝術與城市美學之旅
  • 4 月 27 日(六)象山夜訪
  • 4 月 28 日(日)飛越杜鵑窩——療癒松德
  • 5 月 11 日(六)良田到商圈——吳興記憶拼圖
  • 5 月 12 日(日)順時代換新衫——戲說五分埔
  • 5 月 25 日(六)四獸山腳下的傳奇
  • 5 月 26 日(日)信義溪遊記

詳細活動訊息請至信義區公所網站查詢或上漫遊信義臉書、活動官網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