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退位前低調慶鑽石婚 日皇明仁伉儷結縭60載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皇明仁和皇后美智子今天慶祝鑽石婚,紀念有助於日本皇室現代化的 60 年婚姻。明仁夫婦於昭和 34 年( 1959 年) 4 月 10 日結婚,當時明仁 25 歲,美智子 24 歲。

85 歲的明仁將於 30 日退位,由皇太子德仁繼位。

日本經濟新聞(Nikkei)在兩人婚姻的報導中寫道:「互相扶持的光輝 60 年。」這篇報導包括最近一場儀式的照片;當明仁弄混演講稿時, 84 歲的美智子沉著地在一旁協助。

兩人童話般浪漫故事始於一場網球賽;儘管滿足大眾的想像,卻讓第一位嫁給日本皇位繼承人的平民美智子倍感壓力。

明仁和美智子 1957 年 8 月在一場網球賽相遇,當時在場的織田和雄(Kazuo Oda)說:「在日本要打破傳統極度困難。」

兩人 1959 年結為連理,各界希望富商之女、充滿活力的美智子,將有助於受傳統束縛的皇室現代化。

在許多方面,美智子真的這麼做了;她親自扶養 2 個兒子和 1 個女兒,還幫他們準備午餐便當。傳統上,皇室孩童由奶媽和皇室幕僚扶養長大。

她也帶頭接觸長者、殘疾者和災民等一般民眾,並經常跪下擁抱或是與人們說話。這類舉動讓保守派相當震驚,卻讓她贏得民眾愛戴。

但美智子經常傳出健康狀況不佳新聞,評論家與知情人士表示,那是她受到皇室侍從和婆婆嚴厲對待所致。美智子經常提到自己的「悲傷和焦慮」。

她去年 10 月於 84 歲生日前夕演說表示:「作為皇太子妃和之後的皇后,對我而言絕非容易(勝任的)職位。」

明仁經常對美智子表達感謝,他曾在結婚 50 週年紀念日承認,由於兩人背景不同,自己並非總是「充分體貼」。

明仁夫婦今天以一系列低調儀式慶祝鑽石婚,包括接受官員和皇族的正式祝賀,以及在皇居與皇太子夫婦等皇族共進晚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