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大選在即 澳洲萬人上街遊行要加薪

圖片來源:Pixabay

5 月份將舉行大選的澳洲今天(10 日)有數萬人走上街頭,要求改善工作條件與加薪,導致墨爾本市(Melbourne)陷入停擺。

法新社報導,在野的勞工黨(Labor Party)希望以薪資成長停滯作為選戰主打議題。他們的工會盟友也主張:「澳洲人的生活水準正處於3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下滑」。

保守派的自由黨(Liberal Party)與國家黨(National Party)執政聯盟則主張,促進薪資成長的最佳方式就是透過刪減企業稅。

許多示威民眾今天身穿反光工作服並高舉旗幟,上頭寫著「改變規則」等字眼。

工黨籍的維多利亞省省長安德魯斯(Daniel Andrews)也說,這場集會提醒坎培拉(Canberra)政府,澳洲人要求適當的「生活費」。他在集會現場告訴記者:「人們很憤怒地走上街頭,他們大舉出動,要求的是非常單純的事:『公平』。」

部分勞工黨的支持者除了主張提高多數工人的最低工資,並希望限制入境的外國勞工人數。

維多利亞省即為墨爾本市的所在地。而這也是墨爾本通勤族本周第二次交通受阻,8日另有動保人士在交通顛峰時間上街示威。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