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F-35失聯戰機殘骸現蹤 飛行員仍下落不明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一架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的 F- 35 匿蹤戰機昨天在接近日本北部的太平洋上空失蹤,航空自衛隊發言人今天說,搜救團隊已尋獲機體殘骸,飛行員仍下落不明。

日本航空自衛隊(ASDF)發言人對路透社說:「我們尋獲機體殘骸,確認屬於這架 F- 35 戰機。」

他還說,這架 F- 35 戰機機齡不到 1 年,去年 5 月才交付給日本航空自衛隊。

日本首支 F- 35 中隊才剛開始在三澤空軍基地(Misawa Air Base)投入運作,隨著中國軍事力量日益增強,日本政府計劃再添購 87 架這種匿蹤戰機,完善現代化的防空體系。

日本航空自衛隊說,這架先進的單座噴射機 9 日晚間 7 時從青森縣三澤基地起飛, 7 時 27 分前後在三澤市東北約 135 公里處的海面上空進行訓練飛行時,從雷達消失蹤跡。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發表聲明說,將視情況向日本航空自衛隊提供支援。五角大廈則說,正在掌握情況。

這是 F- 35 開始飛行近 20 年來第 2 度墜毀,也是第 5 代 F- 35 A首次傳出墜機事件。F- 35 A可逃避雷達探測,打破敵方防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