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財長作證3個多小時 主席不放人當場起口角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今天赴國會作證,在聽證會進行了 3 個多小時後,梅努欽因接見外國官員的行程遲到要求散會,但聯邦眾議院委員會斷然拒絕,當場與主席起了爭執。

梅努欽(Steven Mnuchin)今天在國會山莊有兩場聽證,第 2 場聽證會上他顯然動怒,要求眾院金融服務委員會(Committee on Financial Services)主席華特斯(Maxine Waters)宣布散會,「請讓大家散會。我認為妳應該拿起議事槌敲下去」。

梅努欽在眾議院小組面前接受有關撥款和金融服務議題的盤問,期間民主黨人士一再拷問他總統川普的稅務資料、俄羅斯制裁政策及他的個人財務問題。

梅努欽透露,白宮律師先前曾與財政部官員聯繫,討論他們預期國會議員將要求川普提供 6 年報稅資料。但他駁斥民主黨議員認為這可能涉及違法或不當的說法,他說這只是諮詢,他個人沒有參與。

在作證了 3 個多小時後,他與擔任主席的民主黨加州聯邦參議員華特斯陷入爭吵,梅努欽表明他跟巴林內政部長有約而且已經遲到,華特斯仍不宣布休會。

梅努欽說:「有一位外國領袖 5 時 30 分會在我的辦公室等我,好嗎?我同意待久一點,但如果我讓對方等太久會很失禮。」他說:「如果你這樣對待我,我會重新思考是否會自願再回到這裡作證。」

華特斯說:「如果你想離開,你可以離開。」但她沒有正式宣布聽證會結束。梅努欽回覆:「我不清楚妳在說什麼。」

梅努欽最終留下來回答委員會成員關於俄羅斯制裁與其他事件的問題。 5 時 30 分左右,華特斯結束聽證會,梅努欽旋即衝出會場。

梅努欽順利開完會,在推特上傳照片並寫說,他跟巴林內政部長討論打擊恐怖主義和非法融資等議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