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榮航空勞資17日再調解 禁搭便車條款成關鍵

圖片來源:中央社

長榮航空與空服員的勞資爭議再起,雙方今天進行第 2 次調解但仍未有結論。代表協商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 17 日將進行第 3 次調解。

長榮航空與空服員對於勞動條件一直無法取得共識,包含調高外站津貼、禁搭便車條款、改善過勞航班等,代表協商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因此申請勞資爭議調解。

勞資雙方今天第 2 度調解,會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出新聞稿表示,今天調解會議中針對改善過勞航班一案,工會具體提出東京、金邊、北京等 9 條航線,但長榮航空公司卻僅針對台北東京航線之一的BR 198 提出試行冬季過夜,離改善瀕臨超時航班還有非常大的距離。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說,調薪部分,長榮也僅提出「安全服勤津貼」,這部分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拿到,且津貼僅新台幣 500 元,並非結構性調薪,這部分雙方也沒有共識。

鄭雅菱指出,最重要的是禁搭便車條款部分,會員超過半數同意,禁搭便車條款不容退讓,如果長榮航空難以在調高外站津貼調款綁定禁搭便車,也可仿效華潔工會等其他工會作法,從三節獎金或其他津貼名目綁定禁搭便車。

鄭雅菱也強調, 17 日將第 3 度調解討論,調解能否有結論,將取決於禁搭便車條款是否成立,也就是 17 日將會有最終的調解結果。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副司長黃琦雅則說,雙方目前還有對話的意願,一定會盡力協助雙方達成共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