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為安全性備受質疑 英國國會可能禁用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的國家網路安全中心技術總監李威表示,華為的工程設計「粗劣」,這意味華為的行動網路設備可能會被英國國會和其他工作性質敏感的政府部門禁用。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李威(Ian Levy)告訴BBC時事紀錄片電視節目「廣角鏡」(Panorama),華為也面臨 5 G 網路「核心部分」遭禁的問題。

英國政府預料在 5 月揭曉是否會限制或甚至禁止華為的 5 G 技術。華為則說會釋除大家的疑慮。

華為常務董事兼運營商業務集團總裁丁耘受訪時曾說,他計劃砸逾 20 億美元建立「轉型計畫」,解決已提出的問題。

不過,李威回應說,對方並沒有說服他。

李威指出:「華為的安全性再普通不過,工程設計像是停留在 2000 年一樣,非常、非常粗劣。」

他並說,或許在國會禁用華為無線電設備這樣的局部限制,是現在各部長考慮的選項之一。

代表伏德風(Vodafone)、BT、O2  和 Three 等電信商的產業組織Mobile UK曾警告,如果禁止英國公司建造 5 G 網路設備時使用華為產品,可能會造成英國 68 億英鎊(約新台幣 2720 億元)的經濟損失,也會讓 5 G 的推行延後 2 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