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EO認錯難拾旅客信心 波音737MAX遭延長停飛

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今天表示,波音 737 MAX客機在 5 個月內發生 2 起致命空難後遭到停飛,美國航空現已決定把每天取消 90 個航班的措施延長至 6 月 5 日。

路透社報導,這家美國最大的航空公司把取消航班的措施延長,又一次象徵這款客機短期之內不會恢復載客。

美國航空公司 3 月 24 日宣布每天取消 90 個航班,直到 4 月 24 日,如今又把取消航班的措施延長。

波音公司 5 日表示,計畫將波音 737 客機的月產量削減近 20 %。

波音執行長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先前在影片中向旅客大膽喊話:遭停飛的波音 737 MAX客機未來數週經過軟體維修後將重返天際,屆時將會是「歷來最安全的客機之一」。

面對 2 起波音 737 MAX 8 客機失事意外,米倫伯格在影片中認錯,他並且表示:「我們仍對波音 737 MAX客機的基本安全具有信心。」

在米倫伯格發布道歉影片後,一名推特網友嘲諷發文:「只要停在地面上,波音 737 MAX確實是超級安全的客機。」

由於這 2 起波音空難都與防失速系統有關,另一名網友則說:「我才不搭須靠特殊軟體才能防止失速的客機。」

波音 737 MAX客機未來恢復載客時,心有餘悸的旅客可能需要更大的說服力才願意搭乘,成為航空公司的一項重大挑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