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NCAA冠軍賽組合出爐 維吉尼亞對上德州理工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美國 NCAA 男籃 4 強賽中唯一分區頭號種子維吉尼亞大學,今天以 63 比 62 險勝奧本大學,率先取得冠軍賽門票後,德州理工大學稍後也以 61 比 51 擒密西根州立大學取得晉級。

維吉尼亞對奧本之役終場前最後幾秒的賽況戲劇性十足,或將成為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男籃錦標賽史上最讓人熱議的話題。

奧本在終場前幾分鐘打出一波 14 比 0 攻勢,讓原本以 10 分落後的奧本在終場前 19.3 秒取得 61 比 57 領先優勢。蓋伊(Kyle Guy)終場前 9 秒適時一顆三分球讓維吉尼亞又有了機會,以 60 比 61 落後 1 分。

這時候奧本的哈波(Jared Harper)兩罰中一,讓球隊終場前 7.4 秒以 62 比 60 領先。

蓋伊終場前 1.5 秒出手三分球遭奧本的道蒂(Samir Doughty)撞到失手。此時比賽終了哨聲響起,讓奧本以為贏得比賽,但裁判吹道蒂犯規,讓蓋伊站上罰球線,蓋伊最後 3 罰 3 中,助球隊終場以 63 比 62 險勝。

另一場 4 強賽中,德州理工的神奇之旅還沒結束,今天以 61 比 51 首次拿下校史首張NCAA冠軍賽門票。

德州理工轉學生穆尼(Matt Mooney)攻下全場最高 22 分,功不可沒。

得分王卡佛(Jarrett Culver)今晚表現不多,但密西根州大在終場前 2 分 54 秒將 13 分差距縮小至 51 比 52 後,卡佛連拿 6 分,助德州理工掌控局勢。

德州理工在這次 NCAA 一路過關斬將,撂倒北肯塔基、水牛城大學、密西根大學後,在 8 強賽爆冷擊敗分區頭號種子的岡薩加大學,如今再闖進冠軍賽。

德州理工大學將於美東時間 8 日晚間 9 時(台北時間 9 日上午 9 時),與同樣首次晉級決賽的維吉尼亞爭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