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渥太華台灣之夜 駐加代表:台加是天然盟友

圖片來源:中央社

「 2019 年台灣之夜」昨天晚間在加拿大渥太華舉行,加拿大聯邦參眾議員 60 多人出席,政界、使節團等 200 多人與會,場面熱烈。駐加代表處代表陳文儀表示,台灣與加拿大是天然的盟友。

這是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連續第 23 年在渥太華舉辦的年度文化外交盛會。陳文儀致詞時,首先感謝「加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自由黨眾議員史葛洛共同舉辦晚會。

史葛洛強調,加台國會友好協會成員已達 110 人,是僅次於加美議會協會的第二大次級團體,顯示台加關係的重要性。

陳文儀說,台灣與加拿大是天然盟友,台灣積極尋求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期待與加拿大友人共同努力,深化經濟合作及文化交流,促進兩國共享的民主價值。

陳文儀強調,台灣面積與溫哥華島相似,卻是加拿大在亞洲的第 5 大貿易夥伴,台灣的「 5 + 2 產業創新計劃」為加拿大提供前所未有的商機,藉由與台灣合作,加拿大可以強化包括卑詩省數位技術、草原省份的蛋白質產業、安大略省的先進製造業及鄰近魁北克省Scale AI等產業。

另外,他也強調台灣的亞洲矽谷計畫、高價值農業、智慧機械和 4 個人工智慧中心,可以促進與加拿大的產業關係,提升雙邊新的經濟合作。

陳文儀指出,台加共享民主、言論及宗教自由、尊重人權與法治等核心價值,誠如總統蔡英文 3 月在台北舉行「 2019 年印太地區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開幕致詞中所提:「我們不因彼此信仰不同而對立,反而是因為我們共享這包容、接納的精神,而得以凝聚在一起。…我們將共同合作迎接 21 世紀挑戰。」

自由黨籍聯邦眾議院助理副議長羅塔(Anthony Rota)表示,自己上週率團訪台,拜會台灣政府首長及參訪加拿大在台設立北美以外第一個新創科技加速器的愉快經驗。羅塔呼籲台加強化經貿合作,以因應大國間貿易衝突的挑戰。

加拿大其他各主要保守黨、新民主黨黨魁等政要,也紛紛致詞推崇台加關係及雙方共享主流價值,讚揚台灣為加國值得信賴的夥伴,期盼兩國加強經貿及各領域合作,增進雙方共同利益。

駐加代表處舉辦一年一度的「台灣之夜」,請到多位台灣旅加音樂家演出台灣名曲,現場充滿濃濃台灣味。圖片來源:中央社

晚會並安排精彩的表演節目,包括潘曉霏小提琴演奏臺灣樂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望春風」、「淡水暮色」,多倫多台灣室內樂團弦樂四重奏演出「蘭陽舞曲」、「月夜愁」、「天公落水」、「廟埕」,及聲樂家馬稚凱假聲男高音演唱「阿爸的風吹」等多首動聽名曲,現場充滿濃濃台灣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