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約70週年外長會 擬對俄國侵略採取新行動

圖片來源:Pixabay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今天表示,已準備採取新行動對抗俄羅斯「侵略」。此言顯示儘管這個西方聯盟存在其他歧見,仍在成立 70 週年紀念日當天找到團結訊息。

北約 29 國外交部長在華府的兩天會談結束後,發表聯合聲明表示,他們面臨「難以預測且富有挑戰性的安全局勢」,這包括「更具侵略性的俄羅斯」。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盟國批准新監督舉措及黑海海上演習,以支持烏克蘭及喬治亞。烏克蘭和喬治亞可能加入北約,這兩國皆面臨俄羅斯力挺的分離主義派勢力。

史托騰柏格敦促俄羅斯,歸還去年 11 月在克里米亞附近扣留的 3 艘烏克蘭海軍艦艇及船員。俄羅斯 2014 年併吞克里米亞半島,此舉不受國際認同。

史托騰柏格告訴記者:「我們正加強在黑海地區的行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北約成員國同意研究策略,對付俄羅斯非傳統作戰。俄羅斯被控干預一連串西方國家選舉。

蓬佩奧表示:「(俄羅斯總理)蒲亭(Vladimir Putin)心懷帝國主義的黑暗夢想,從他入侵喬治亞及烏克蘭、干預敘利亞局勢,現在介入委內瑞拉政局,一切顯而易見。他想分裂我們的聯盟並削弱我們的民主決心。」

蒲亭則反批北約透過向東擴張進入前蘇聯國家構成威脅,並指控美國策劃政變,力圖罷黜委內瑞拉左翼領導人馬杜洛(Nicolas Maduro)。

俄國抨擊黑海計畫,並在適逢北約成立紀念日的聲明中表示遺憾,說北約「無意放棄與俄羅斯的政治與軍事對峙」。

俄國外交部表示:「該是停止『東方威脅』老調重彈的時候了。為了和平,這個世界必須讓軍事及政治緊張降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