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川普笑談美中貿易 史詩般協議可望4週搞定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 4 日表示,美中兩國在針對一項可能達成的「史詩般」協議取得迅速進展後,可望在 4 週內結束貿易談判。而一旦達成協議,他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可舉行高峰會。

川普 4 日在白宮和中國貿易首席代表、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面。在這之前他表示,「我們進展十分快速,相當接近達成協議。」

川普說,「我們可能在未來 4 週就會知道結果…前景看來十分良好」,一旦美中達成協議,他和與習近平將可舉行峰會。

川普稍早曾表示,美中貿易談判將涵蓋所有美方關切的問題。川普並強調,除非是「非常好的協議」,否則他不會同意與中國敲定協議。

川普還說,雙方有可能達成一個「史詩般」和「歷史性」的協議。

川普去年對中國發起貿易戰,試圖削減中國對美國不斷飆升的貿易順差,結束所謂的不公平貿易做法,像是竊取美國技術和中國政府大規模干預市場等。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 (Larry Kudlow) 3 日表示,上週在北京舉行的美中貿易會談「進展良好」,為縮短歧見本週的會談可能延長超過 3 天。

柯德洛說,中國在會談中已首度承認了美方多年來所提及的問題。

柯德洛列舉出美方的各項指控,包括中方竊取智慧財產、強制在中國做生意的美國企業轉移技術、進行網路攻擊、以及對商品交易設立關稅和非關稅障礙,表示「我們正談到一些過去從未真正涵蓋的議題,包括執行在內。」

柯德洛,這些領域的談判全都進展良好,但尚未完成目標。「我們希望本週能再拉近距離。」

柯德洛並表示,中方能夠坦承存在這類問題至關重要,「中方首度承認這些問題。過去他們都予以否認。」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