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戈恩再度被捕 妻子護照手機遭日檢方沒收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DayronV

日產汽車(Nissan Motor Co.)前董事長戈恩律師表示,戈恩今天上午遭逮捕時,其妻卡洛(Carole)的護照和手機遭沒收,律師並說辯護團隊將對最新逮捕行動提出「強烈抗議」。

戈恩律師團首席辯護律師弘中惇一郎(Junichiro Hironaka)說:「戈恩(Carlos Ghosn)被逮捕時,妻子護照和手機遭沒收。」

他在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Foreign Correspondents’ Club of Japan)舉行的記者會上說:「他的妻子並非嫌犯…這是不可原諒的事。」

由於戈恩涉嫌挪用日產資金,日本檢方今天稍早再度逮捕他;此舉對於已獲保釋者來說極度不尋常。

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告訴法國 BFM 電視台(BFM TV),今天在日本再度被捕的戈恩獲得法國領事保護。

勒麥爾也告訴 BFM 電視台,法國政府主要的優先事項是確保雷諾(Renault)的營運表現。法國政府持有雷諾股份。

勒麥爾今天表示,雷諾對前執行長戈恩的內部調查發現「新事證」,已轉交有關當局。

戈恩在日本被捕後幾小時,勒麥爾告訴 BFM 電視台新聞頻道:「我在幾週前要求進行的調查發現新事證。這些新事證已轉交司法部門,它們將進行評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