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彥丞專欄》洗腦愚民的「韓天電視台」當然該被抵制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ookapic

台大、政大學生近日發起「拒看中天」的活動,「天然獨」世代對親中統媒的怒吼獲得各界熱烈回響。同時挨批對假新聞毫無作為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也終於「動」了起來,開罰中天新聞一百萬並要求其限期改善否則撤換主管,主要依據該電視台違反事實查證原則與公共秩序良俗,也還有置入性行銷等等問題,對閱聽人權益構成嚴重損害。

在談「韓天電視台」劣行前想先分享一件事,去年兩部有關「新聞正義」的電影《揭密風暴》、《震撼真相》獲得國內外媒體界不少共鳴,乃是記者勇於揭露黑暗對抗惡勢力之經典鉅作,展現媒體人的崇高使命。

媒體之所以有其地位獲得推崇,正是其肩負在行政、立法、司法以外之「第四權」,基於真實客觀原則監督政府、為民發聲。

然而,那家為藍營巨星、高雄市長韓國瑜極盡吹捧之能事的「韓天電視台」卻是嚴重背離了第四權的價值與媒體的職業倫理。若要論洗腦造神的程度,台灣的韓國瑜之於中天電視台,儼然朝鮮的金正恩之於北韓中央電視台,歌功頌德「韓神」到令人覺得噁心的地步,甚至為了造神而不惜造假且全然無悔意。

以這次316台南立委補選為例,「韓天電視台」除了瘋狂吹捧「韓流」、散播「文旦200萬斤丟到曾文溪」之常人都難以置信的經典假新聞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投票日之開票尾聲:明明各家新聞台不分藍綠傾向都顯示民進黨籍的郭國文穩定領先國民黨籍的謝龍介三千多票了,然該新聞台的政論節目中竟出現謝龍介以「48321」票領先郭國文的荒謬畫面,然後主持人喊出「黃金交叉」出現了並暗示台南即將「翻盤」云云,理性閱聽人看了只有搖頭。所幸這次台南選民清醒,以選票給抹黑的假新聞一記當頭棒喝—大票倉同時是全國文旦盛產地的麻豆郭國文大贏謝龍介,成為這次補選結果的決定性因素。

此外順帶一提,最近世界銀行(World Bank)發布《2019年女性、經商與法律》報告中,台灣的職場性平程度排名獲得亞洲第一的殊榮。然遺憾的是,最近補選選戰中韓國瑜與謝龍介同台之際,「韓天電視台」的王姓主播竟為了採訪而不惜對別台女記者架拐子、攻擊胸部等暴力行徑,儼然構成性騷擾。

職場性騷擾是女性永遠的痛、是父權暴力的象徵,面對主管或同事的侵犯,過去許多人常為了保飯碗只能被迫忍氣吞聲,今天這位受害女記者強調要對該韓粉主播暴行提告,我們應予以聲援響應媒體界「#MeToo」行動並譴責加害者。同時,「韓天電視台」對於自家成員的劣行不出面追究及致歉就算了,還一路護航到底,如此毫無是非曲直怎還有臉自稱「真道理性」?

有統派人士以「新聞自由」護航「韓天電視台」實在是荒謬至極,眾所皆知,新聞自由並非無限上綱,如果蓄意造謠與抹黑除了違背媒體的職業倫理,更要負法律責任。更諷刺的是,統派及「韓天電視台」所嚮往的國度,不正是那個毫無新聞自由的中國嗎?怎有臉拿新聞自由來說嘴?

圖片來源:擷取自網路

如此洗腦愚民的統媒沒資格談論乃至扭曲所謂的「新聞自由」,倒是公民有拒絕被媒體洗腦愚弄的自由!從「反媒體壟斷」運動到今日「拒看中天」運動,越來越多青年學子選擇站出來拒絕親中媒體的劣行,其捍衛自由民主的決心應受相當肯定。

所有反中護台的公民都該銘記:抵制「韓天」統媒,就是抵制中共統戰!

如此才能保衛我們珍愛的家園。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