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辣台派開講 訴求司機不能換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初選起跑,總統蔡英文今晚首場辣台派開講暢談任內政績。她表示,做了這麼多,還是有人嫌做太慢,也有人嫌做太快;但換個司機就會倒車,司機是不能換的。

蔡總統 3 日晚間出席全國小英之友會所舉行的台北場「辣台派開講」與英粉拉近距離,還提出辣台派五大行動,呼籲支持者幫忙宣傳,內容除了要打擊假訊息,還要宣示台灣主權。

現場 200 個位置座無虛席,民眾反應熱烈,總統暢談這次出訪南太三友邦帛琉、諾魯、馬紹爾群島、過境美國夏威夷參訪急難管理署與在華府的美國智庫視訊會議等等重要外交突破,除了暢談外交、國防成果外,總統說,做了這麼多,也講得滿久,那還是有人嫌她做得太慢,但也有人嫌她做太快。

話鋒一轉,總統說,但是換個司機你就會倒車,所以司機是不能換的。

蔡總統表示,她的強項就是改革,這幾年真的改了不少,但也得罪了不少人。但是選一個領導人,當然期待這個領導人帶領社會改變,如果期待這個領導人第一任的時候,就等著要第二任連任再開始做事的話,那這個領導人就浪費了 4 年。所以,她就決定做那個第一任就開始做這些事的領導人。

為什麼決定這麼做,總統表示,因為她知道當選總統是有很多人共同的努力。 2008 年她當民進黨主席的時候,黨其實剛從總統大選中敗選,士氣很差,那個時候,很多人集結起來支持,讓民進黨 2016 年可以重返執政,過程其實是很艱辛。

她表示,尤其 2008 年民進黨負債很嚴重的情況底下,是需要是很多人的幫忙,所謂「三隻小豬」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很多人其實收入並不多,但還是願意把可以拿出來的錢捐給民進黨。

總統說,當時她還接到一個小紙條說「我只有這麼多了,我只留了一點讓我自己吃飯用,但是其他的我捐給你了」。

「當你拿到這的時候,你心裡是怎麼想?你難道就是只是坐在辦公室享受做總統的那種舒適感呢?還是你是一個應該要做事的總統?」總統說,其實心裡是很清楚,一定是一個要做事的總統,而且要改變台灣的總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