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慶祝台美關係40週年 AIT貿易投資月開跑

圖片來源:美國在台協會 AIT 臉書

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 40 週年,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表示,AIT 推出 AIT@ 40 活動, 4 月「貿易與投資月」開跑,作為慶祝台美 40 年友誼與合作全年度活動的一環。

為慶祝台美 40 年友誼與合作,AIT 推出 AIT@ 40 活動,在今年每個月指定不同主題,以凸顯雙方夥伴關係在各方面的合作。 3 月的主題是「共享價值月」, 4 月的主題是「貿易與投資」。

AIT 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台灣與美國不斷拓展的貿易關係不只讓彼此互惠,也為全球供應鏈及全球成長帶來貢獻。台灣是美國第 11 大貿易夥伴,以及第 9 大農業出口市場,擁有強健的雙向投資,美國在台灣的外人直接投資超過 170 億美元,而台灣在美國的外人直接投資超過 80 億美元。雙邊貿易關係的成果隨處可見,從花卉到智慧型手機,台美之間都互通有無。

AIT 表示,AIT 在 4 月將舉辦演講、工作坊和研習營來彰顯雙邊的貿易與投資關係,包括 AIT 將在 4 月 8 日到 11 日帶領大型台灣代表團,前往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美國傳播媒體展;AIT 將與經濟部在 4 月 16 日共同舉辦「女力經濟賦權高峰會」,屆時將邀請美台女性領袖發表演講並參加座談,會後將舉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的國際研習營,邀請來自東亞及東南亞的相關人士討論女性經濟賦權議題。

另外,美國農業部將於 4 月 22 日到 25 日首次派遣貿易代表團訪台;AIT 將於 4 月 25 日支持在台北舉辦的美台生物製藥論壇,並於 4 月 26 日慶祝「世界智慧財產權日」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