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政院擬開放部分港口釣魚 地方盼配套完善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表示,預定 5 月 20 日前劃定開放至少 50 處商港跟漁港供釣魚,前提是不可影響船隻運作與安全。各地漁港或漁業人士則希望配套措施完善,才能兼顧休閒及管理。

張景森表示,釣友目前比較集中在新北市、宜蘭縣、高雄市與台南市海岸,在不影響漁船跟商船作業安全,維護環境整潔的前提下,都可依法劃定開放垂釣區,將會同釣友跟漁民團體會商。

新北市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長汪昭華認為,全國 18 處開放釣魚的漁港中,新北就有 11 處,已是全國開放最多的縣市,但釣友偏好漁港航道口的位置,易與漁船發生糾紛,因此希望中央應先與漁會及釣友溝通,取得配套方案。

宜蘭縣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表示,南方澳漁港本就擁擠,加上容易衍生垃圾,多數漁民都反對開放漁港供釣魚。他表示,過去漁船在夜間返港途中,還曾因為纏繞釣線或撞到釣竿,必須賠償釣友,須考慮漁民航行權益。

高雄市海洋局管轄 16 個漁港,其中鳳鼻頭漁港 10 多年前已開放部分漁港碼頭供岸邊垂釣,彌陀漁港也正規劃開放。海洋局漁港管理科長楊文賢表示,高雄港開放第一港口南側部分沿岸垂釣行之有年,釣客影響港區船舶航行安全不大。

台南市漁港及近海管理所代理所長吳榮在今天受訪時表示,台南市與中央研議後,初步規劃開放安平漁港外防波堤內側,因為相對來說腹地較大,天候正常的情況下可供釣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