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屠夫」之子彭蔭剛公開投書 竟指導台灣人感恩蔣介石

圖片來源:中央社

彭蔭剛是「高雄屠夫」彭孟緝的兒子,加害者竟然到今天還在指導台灣人民應該感恩戴德,他在文章(緬懷蔣公 彭蔭剛認為這四類人要心懷感激)的開頭寫道:「我們都是受惠於蔣公的人。特在此向蔣公致以最高敬意。」

「高雄屠夫」彭孟緝之子,彭蔭剛。
圖片來源:華人百科

彭孟緝父子當然受惠,即使犯下高雄大屠殺的惡行,不但不需擔負任何政治責任,反而被蔣介石記大功二次,於事件兩個月後被擢升為台灣警備司令,隔年元旦還頒給四等雲麾勳章。(註 1)

簡述高雄大屠殺如下。一九四七年三月六日,高雄市「二二八事件處理委員會」在市府禮堂開會,推派代表與高雄要塞司令彭孟緝交涉,希望他禁止軍隊繼續射擊市民。不料彭孟緝直接將林界、涂光明、曾鳳鳴等三位談判代表槍決!接著,彭孟緝下令軍隊包圍正在市府禮堂開會的處委會,將大門封閉,以機槍無差別掃射。

「高雄屠夫」彭孟緝。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當時「台灣旅滬六團體」在〈關於台灣事件報告書〉對此屠殺的描述是:「高雄軍隊對集會中千餘民眾用機槍掃射,全部死亡。」

踩著無數台灣人民屍體往上爬的彭孟緝沒有收手,到了白色恐怖時期一樣猖狂,彭曾在綠島集合政治犯,放狠話加上殺頭的手勢,要將不聽話的人都送回台灣, 一個一個處死。歐陽文前輩回憶:「他站在台上,手指著我們,說:『他們如果不聽話,一個一個都殺掉。』一邊說,一邊還做出殺人的姿勢。那種殺氣騰騰的姿勢,我一輩子永遠忘不了。」(註 2)

之後,國民黨當局槍決了從綠島送回台灣的十四位政治犯,誣指他們要在綠島再行叛亂。

當然,綠島再叛亂案的泡製與處刑該負最大責任的並非彭孟緝,而是在判決書批下 「嚴予複審」的蔣介石,以及負責當時台灣所有特務情資的國防部總政戰部主任兼總統府機要室資料組(現國安局)主任的蔣經國。

彭蔭剛的這篇文章除了指導台灣人民應該感恩「蔣公」,還大言不慚的指示如何處理轉型正義 —「若要拆除中正紀念堂內蔣公銅像時,最應該先拆除現在的總統府,這才是轉型正義!」,如此囂張、顛倒是非的加害者集團真的是舉世罕見。

這種髒東西就只截圖不附連結了,有興趣的人麻煩自行搜尋。

參考資料
(註 1) 李筱峰,《台灣史 101 問》(台北市:玉山社,2013.03,初版),頁 286。
(註 2) 胡慧玲,《島嶼愛戀》(台北市:玉山社,1995,初版),頁 172。

本文作者為音樂工作者艾文,擔任《革命進行式》、《白色王子》等多部影片音樂製作;專輯《上溫柔的勇氣》編曲製作;作品也包括繪本、有聲書、展場音樂及BBC專題報導背景音樂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