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敘利亞IS失地收復 外交部:協助人民恢復生活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SyriacMilitaryMFS推特

外交部今天表示,敘利亞民主力量在美國領導的全球反制伊斯蘭國(IS)聯盟支持下,日前宣布收復所有敘利亞 IS 失地;政府身為聯盟一員,將持續協助敘國人民早日恢復安定生活。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敘利亞民主力量(SDF)在美國領導的全球反制伊斯蘭國聯盟支持下, 23 日正式宣布收復所有敘利亞 IS 失地,IS 主要目標已告失敗。美國國務院同時表示,未來行動將持續專注在敘利亞及伊拉克的人道援助、重建與穩定。

外交部表示,政府身為聯盟的一員,也是國際社會負責任的夥伴,樂見此一重大里程碑,並將持續支持聯盟,協助敘利亞人民早日回復安定與和平的生活。

外交部指出,台灣於 2014 年加入全球反制 IS 聯盟後,持續投入聯盟的人道援助及穩定化工作。至今已透過政府、民間組織對伊拉克、敘利亞、約旦、土耳其等國受到 IS 波及的人民提供協助,包括捐贈 350 座組合屋與 1 座行動醫院、冬衣、白米,並提供掃雷資金與裝備等。

另外,外交部表示,駐美代表高碩泰於今年 2 月出席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主持的全球反制 IS 聯盟部長級會議時,宣布台灣將捐助 50 萬美元給國際非政府組織「娜迪雅倡議」(Nadia’s Initiative),用於伊拉克的人道援助工作。

外交部指出,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 40 週年,台美在眾多領域持續擴大合作,包括共同打擊伊斯蘭國及恐怖主義,不僅是為了區域的和平穩定,也是基於維護全球人民的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彰顯台美的恆久夥伴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