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都更、老屋重建快馬加鞭 總統:今年目標拼400案

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了台灣的都市更新和危老屋重建能夠加速進行,財政部整合以台灣銀行為首的8家公股行庫,成立台灣金融聯合都市更新服務公司,希望藉國家金融資源為後盾,協助地主籌建。蔡英文總統今天(29 日)出席金融聯合都市更新公司揭牌典禮暨階段成果展,她也訂下目標,強調今年是都更 2.0 元年,將加速都更和危老重建,目標分別為 100 案和 300 案,總計 400 案。

立法院在 2016 年三讀通過「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希望加速推動危老屋的重建。不過,根據內政部的統計,一直到去年底,都更案件78案,危老案件則有130案的申請,和內政部原先設立的目標要達到 1 年 500 案有所距離。

為讓危老屋重建,地主能無後顧之憂,財政部整合以台灣銀行為首的8家公股行庫,成立台灣金融聯合都市更新服務公司。台金聯董事長林根旺表示,危老屋重建,最困難的部分就是整合,而整合的關鍵在於信賴,因此公司在去年成立後,已經籌組 40 人的專業團隊,深入社區和民眾溝通,了解協助民眾所擔憂的問題。今年是公司業務開發年,截至 3 月 9 日為止,已經收取了155個案子,可見都更和老屋重建需求密切,今年將以輔導 600 案做為年度目標。林根旺說:『(原音)都是更新的業務雖然是在內政部,現在卻由財政部整合以台銀為首的 8 家公股行庫,17 家法人,成立台灣金融都更公司,希望藉國家金融的資源為後盾,建構結合各方力量的合作平台,以公開透明的服務,加深地主的信賴感,以協助地主自主籌建。』

台灣金融聯合都市更新服務公司 29 日也舉行揭牌典禮暨階段成果展,蔡英文總統特別出席致詞。總統也表示,危老條例推出將近 2 年,去年都更條例也全面修正通過,法規建置完備,因此今年是台灣的都更 2.0 元年,希望加速都更和危老重建,目標分別為 100 案和 300 案,共達 400 案。她也表示,台灣 30 年以上的老房屋有將近 400 萬戶,而且每年不斷在增加,因此包括都更或危老都要加緊腳步執行,尤其是比都更門檻更低的危老更要快馬加鞭。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