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智辯和歌山13比2輕取對手 新教頭首勝

圖片來源:Wikipedia 作者:Ryo (ryosalem)

日本高中棒球傳統強權、和歌山縣智辯學園和歌山高校今天火力全開,全場敲出包括 3 分砲在內的 18 支安打, 13 比 2 輕取熊本縣熊本西高校,這是 39 歲新任總教練中谷仁的甲子園首勝。

日本每年春天舉行的高中棒球選拔賽(春季甲子園) 23 日在兵庫縣西宮市甲子園球場點燃戰火,共有 32 所高中競逐平成年代最後一座春季甲子園冠軍獎盃,具有承先啟後的意義。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中谷回顧這場比賽說,一開始先被對手得分,有點提心吊膽,所幸最後仍獲勝,「其實從賽前練習開始,我就比球員來得更緊張」。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智辯和歌山今天在春季甲子園第 6 天賽事發揮強打火力,以 13 比 2 輕取熊本西,進入 16 強,預計 30 日對戰福井縣啟新高校,爭奪 8 強名額。

今天比賽先攻的智辯和歌山在 2 局被熊本西先得一分暫時落後,但在第 3 局先是追平,接著又靠連續 4 支安打在這局共拿下 4 分,一口氣逆轉戰局;到 4 局上時, 4 棒打者東妻純平更轟出 3 分砲,也是這次大會的第 6 號全壘打。

智辯和歌山全場共敲出 18 支安打得 13 分;熊本西敲出 8 安僅得 2 分。

剛執智辯和歌山教鞭的中谷仁,首度率隊進軍甲子園就獲首勝,而他高中母校就是智辯和歌山。

中谷 1997 年以主將身分率領智辯和歌山在夏季甲子園稱霸全日本,之後加入日本職棒的阪神虎與讀賣巨人等隊; 2013 年退出職棒圈後, 2017 年返回高中母校任職,並於去年從前總教練、現任的名譽教練高嶋仁手上接下總教練重任。

中谷說他基本上就是繼承「高嶋棒球」;智辯和歌山在今年春季甲子園發揮「強打智辯」的傳統,在 32 支參賽球隊中,全隊打擊率以 3 成 83 名列第 2 。

出身長崎縣的高嶋仁過去長年率智辯和歌山征戰日本甲子園賽事, 2018 年 8 月 25 日以 72 歲高齡宣布卸任。他率隊征戰生涯共獲 68 勝,包括拿下一次春季甲子園冠軍、 2 次夏季甲子園冠軍,至今仍是最多勝的總教練紀錄保持人。

他領軍的球隊總能製造出強力打線, 2000 年智辯和歌山稱霸夏季甲子園時,全隊共敲出 11 支全壘打及 100 支安打,到現在仍是夏季甲子園的紀錄;春季甲子園單場比賽敲出 24 支安打紀錄,也是他們 2000 年所創。

高嶋今天也跑到觀眾台上觀戰,他苦笑說,感覺有點怪怪的,總覺得自己好像還在球隊休息區,心裡焦急,看到被敲安打就急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