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梅伊脫歐協議卡關 英國會即將表決脫歐方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國會今天將就各種脫歐選項舉行表決,而首相梅伊(Theresa May)為了替她不受歡迎的脫歐協議爭取支持,面臨宣布脫歐方案的壓力。

法新社報導,英國 3 年前公投決定脫離歐洲聯盟後,為脫歐方式的不確定性所苦,連是否真要終結 46 年會員資格都成了問號。

梅伊與歐盟談判後的脫歐協議,早已在國會兩次表決中被壓倒性多數否決,但外界普遍預期梅伊政府明天會第 3 度交付表決,確保有秩序地脫歐。

歐盟領導層表示,如果本週脫歐協議表決通過,脫歐期限可延長至 5 月 22 日,否則只能延長到 4 月 12 日,恐怕屆時就會面臨無協議脫歐。

為尋脫歐替代方案,英國國會議員本月 25 日採取前所未見的行動,以 329 票支持、 302 票反對通過一項修正案,決定由國會奪下對於脫歐進程的主導權。

國會議員將舉行一連串「指示性投票」(indicative vote),指出他們偏向的脫歐前景,不過結果不具法律約束力,梅伊不一定會遵行。

提案包括留在歐盟的關稅同盟與單一市場、舉行第 2 次公投或撤回里斯本條約第 50 條停止脫歐。

下議院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今天將選擇替代方案交付表決,投票時間預定在格林威治時間 1900 (台灣時間 28 日凌晨 3 時)左右,結果料大約在格林威治時間 2100 (台灣時間 28 日凌晨 5 時)出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