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宜公路事故頻傳 區間測速4月1日上路

北宜公路坪林段。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警局為減少北宜公路車輛違規跨線超速事故發生,自 4 月 1 日起在 19 k至 23.1 K實施區間平均速率執法,初期時速超過 60 公里違規車輛將優先取締。

市警局今天指出,配合交通部推動「速度管理」與「科技執法」政策,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協助規劃,新北警將於 4 月 1 日清明連續假期前,在北宜公路(台 9 線) 19 公里處至 23.1 公里處路段實施區間平均速率執法。

新北警局表示,由於汽機車改裝排氣管常於夜間擾人清夢,經協調交通部公路總局台北區監理所、新北市政府環保局等單位,即日起至 4 月 18 日,將加強汽機車排氣管等違規改裝稽查取締。

新北警強調,執法的目的不是追求開出罰單的數量,而是基於大眾通行的安全與順暢,將有限的警力用在重點的路段與時段,提升執法效能,呼籲市民朋友遵守交通規則,支持警察重點執法,減少因事故而造成壅塞的社會成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