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性別友善區域 台大:新建宿舍確定會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大學今天召開校務會議,學生代表關注性別友善議題,校長管中閔承諾,新建宿舍會有更好的性別友善設計,尊重多元族群。

台大過去曾發生跨性別學生想要從男宿轉到女宿,申請卻被校方否決。學生團體爭取設置「性別友善宿舍」或性別友善區,破除宿舍的生理性別二分法。

台大今天召開校務會議,管中閔在報告時便提到,台大一直都相當尊重多元,興建宿舍會考慮更好的性別友善設計。不過後續問答時,學生會長吳奕柔卻提出質疑。

吳奕柔表示,學生們懷疑校方對性別議題持開放立場,學生組織努力推動性別友善宿舍 5 年多,至今沒有實際成效。

對此,管中閔表示,性別友善空間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問題,不是一刀切,或是從左到右分,據他瞭解依據不同的傾向、氣質,可能有一百多種樣態。學校必須思考的是如何在有限資源中,發揮最大的作用,例如現有的性別友善廁所,利用率並不高,設計上需要再思考。

不過,管中閔強調,台大既然過去有承諾,新建的校舍一定會有性別友善廁所,未來也一定會執行。至於宿舍的部分,新建的宿舍也會有性別友善的規劃。

台大學務長沈瓊桃補充:「新建宿舍會規劃性別友善區,這是確定的事情。」不過目前宿舍的硬體規劃,還沒到最後定稿的階段,也還沒實質討論到要用哪一層、或用什麼方法設計出友善區域,設計圖也屢有更改。但她承諾,等硬體建設確定後,相關軟體就會做規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