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安演習斷橋樓垮土石流 動員千人震撼逼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政府今天動員 2200 人及各式機具舉行「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民安 5 號)演習」,模擬地震及颱風造成斷橋樓垮土石流等複合式災害,韓日也派員參演,展現國際合作默契。

新北市政府今天上午進行演習兵棋推演,還動員全市各高中、國中及國小 41 萬多人辦理地震避難疏散演練,下午則在華江河濱公園及三重綜合體育場(館)辦理實兵演練,規劃 28 項演練科目,總計動員 2200 人、各式車輛 193 輛、舟艇 60 艘等機具參與演習。

演習過程假想風災地震等天然災害進行民眾大規模疏散、災情查通報、新聞發布、橋梁斷裂搶修、前進指揮所架設、地下管線洩漏及毒化災搶救、直升機吊掛救援、收容安置及復原等,更模擬普悠瑪列車出軌進行列車脫軌翻覆搶救等項目,雖然天氣炎熱,但參演人員都認真演練。

比較特別的是,新北市為促進國際交流合作,邀請東京都消防廳、神奈川安全防災局及韓國首爾市消防災難本部參與演練,展現國際合作防災救難的默契。

只是演練和實際災情會有差距,侯友宜表示,在複合式災害的搶救上,在實兵練習時可以做得很好,但實際災害來臨時,在第一時間能不能快速到位及清楚協調聯繫,這才是他擔心的問題。他強調,這是災害防救挑戰的開始。希望未來能不斷演練到更細膩,更精進。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