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野戰背包與帳篷曝光 陸軍:研改測試中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蕭照平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正進行部隊行軍訓練,今天(20 日)陸軍也主動公布研改中的野戰背包與野戰帳篷,希望透過實戰測試進一步加強改進,也希望透過改善裝備達到照顧官兵以及提升部隊戰力的雙種目標。

蔡英文總統一向主張要照顧國軍官兵,因此,國防部對部隊的營舍整建、調高薪資待遇、換發個人裝備都持續進行當中,而與官兵息息相關的裝備用品,相關部隊也積極投入研改作業。

陸軍司令部 20 日就利用部隊行軍機會,將幾款研發改良後野戰背包投入訓練,希望透過實戰了解各款背包是否合乎實戰需求。陸軍航特部第 2 營副營長徐宏文表示,目前特戰使用的野戰背包已經有 50 年沒有更新,不僅不合當前需求也沒有吸震效果,因此,陸軍投入研改工作,特別強調吸震與負重效果。他說:『(原音)多增加個背架,會讓你背部跟你背包有空間,透氣外還可以吸壓。上面這個就是美軍攜行使用的空降背包,寬度很大、高度也夠,額外它有模組化套件,只要因你任務調整,想加裝多少就可以加裝多少,只要你背得動。』

除了背包,行軍免不了要在外夜宿,研改中的班用帳篷也拿出來試用。徐宏文表示,這款 10 人班用帳雖然有 28 公斤重,但跟目前班用帳相比,不僅組裝快也減輕了一些重量。他說:『(原音)以前的班用帳是卡鉗式,就是要一管穿一管,組裝很麻煩,帆布很重,一個帆布就有 21 公斤,可是這不一樣,這是蜘蛛式的,只要中間往上撐,四個角就開了,一個人就可以搭了,3 到 5 分鐘可以搭完,如果是以前的要一根接一根要 6 個人。』

陸軍表示,相關研改工作不僅是要強化部隊快速機動能力,也是落實對官兵的實質照顧。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